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刁传秀    发布时间:2021-06-07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队伍素质是决定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性因素。为提高研究生导师队伍素质,64日,我院组织教师在211会议室集中收看我校举办的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5名新增列的人文医学专业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上午,教师们聆听了马春红教授和夏彦恺教授的专家辅导报告。马春红以《注重培养过程,与学生共同成长》为题,结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在研究生培养和管理中的经验做法以及自己指导研究生的多年亲身经历,畅谈自己在履行导师职责、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体会。夏彦恺以《浅谈研究生教育和管理》为题,解读了相关政策文件,分析了“导师”意味着什么,从而进一步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充分发挥立德树人作用。

下午,葛国文作《以质量为核心的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成绩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张维芬、付玉荣、王春平、孙晓东四位导师代表围绕如何指导研究生做了经验交流发言。梁淑娟解读了学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要求和工作流程。

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是新任导师的一次上岗培训会,也是“不忘初心使命,提升育人本领”的思想动员会,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动员行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自觉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德术双馨的高质量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