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赵洪武博士应邀参加“科学哲学对个人世界观的塑造”读书分享会
作者:编辑:何苗    发布时间:2021-01-07

1月7日上午,由图书馆、学校工会、妇委会主办,我院和教职工读书协会承办的“读书时光 美文共赏”走进悦读直播间第三讲在图书馆举行,活动采取现场与腾讯会议同步进行。

我院赵洪武博士与大家分享了题为“科学哲学对个人世界观的塑造”的读书感悟。他介绍了科学、哲学、科学哲学的基本含义,从历法、历史和哲学等角度对“元旦快乐”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哲学、科学与常识三种基本思维方式,剖析了科学相关的七个要素;通过芝诺悖论中著名的“阿基里斯跑不过乌龟”来领悟哲学的超验性、概念性、无限性和批判性;通过对西方思想发展脉络的研读分析,让大家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人类历史发展开拓了一条光明大道。活动参与人员从哲学研究领域、知识框架的梳理、正确世界观的形成以及哲学类书目的推荐等方面谈了各自的体会认识。

活动倡导大家要善学乐思,促进养成纵深阅读的良好习惯,在丰富师生多学科理论知识和提升科学人文素养水平方面产生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