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组织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
作者:徐玉梅    发布时间:2020-10-15

1015日下午,我院组织了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立项课题——“重大疫情背景下高等医学院校医学人文教育现状审视及优化策略研究”开题论证会。会议邀请我校医学人文教育领域的部分专家,对课题研究的整体规划进行了现场指导。

课题主持人徐玉梅教授对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的逻辑思路与方法、研究进度、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专家对课题研究的整体构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课题研究内容设计规范、科学,紧密联系健康中国背景下重大疫情对高等医学人文教育的挑战,反思当前医学人文教育的局限性,以问题为导向,实现医学人文教育向健康人文教育的转向,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同时,对课题实施的专家访谈、调研对象的范围以及样本量等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指导。经过专家们的讨论,一致认为课题研究对推进医学人文教育改革深入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具备开题的条件和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重视医学人文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有着“38年医德教育研究不断线”的优良传统,不断强化教学改革研究的组织、管理与实施,有效提升了医学人文学科教学与研究的整体水平,教学研究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