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文丰安教授应邀来校作人文社科论文撰写专题讲座
作者:何苗    发布时间:2020-10-16

1016日上午,重庆社会科学院改革杂志社主编、教授、博士生导师文丰安教授应邀来校作人文社科论文撰写专题讲座,我院院长李笃武主持讲座,学校部分院系老师和我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文丰安教授以《人文社科学术论文:选题、写作与投稿》为题,从学术论文的特点、选题、写作的框架、投稿技巧等方面作了一场信息量大、针对性强的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文丰安还与各位教师就论文撰写、标书撰写、期刊投稿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李笃武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文丰安教授的讲座从期刊编辑的角度,阐述了如何从当前理论热点问题中进行论文选题、论文撰写的基本原则和细节问题、以及论文投稿的相关技巧,对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和学术论文写作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对提高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各级各类基金项目的中标率具有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