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
作者:王庆淼    发布时间:2020-08-28

828日上午,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206室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程乐森主持会议,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以及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学习交流中,大家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极其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成功驾驭了我国经济发展大局,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在发展理念、所有制、分配体制、政府职能、市场机制、宏观调控、产业结构、企业治理结构、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大问题上提出了许多重要论断,在实践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通过集体学习,与会人员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的重大意义和强大生命力,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精髓要义。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会议有关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开设进行了重点研究,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