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第一、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徐斌    发布时间:2020-08-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囯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习、研究和运用,827日,思政课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思政课第一党支部书记宋茂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题为《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的重要讲话。党员教师积极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教研工作,谈了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学科学性、重要性、时代性的认识和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理论成果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必修课,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当前形势下,面对极其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重温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力,回答好我国经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

最后,思政课第二党支部书记宗先顺从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角度,就如何进一步学习好、研究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讲清、讲透、讲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