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61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办公楼206室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党总支书记程乐森主持会议,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集体研读了《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网络意识形态的新动向及应对策略》《找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着力点》等理论文章。随后大家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和意识形态工作,当前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新形势,网络意识形态的新特点,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与危害,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深刻认识到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做好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程乐森在发言时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严守“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原则,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强化思想引领,自觉地与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党总支还听取了各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点评,集体研究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七一”前后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