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第一党支部举行 “重温红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3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22日上午,思政课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办重温红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党员教师满怀对前辈、先烈们的无限崇敬之情,声情并茂地讲述那些尘封已久的红色故事。《共产党宣言》首部中译本的传奇故事”“半床棉被”“陈毅安写给妻子的无字书信”“庄龙甲的故事”“杜富国四兄妹的家国情怀”“绿色丰碑 —— 塞罕坝机械林场艰苦奋斗植树造林的故事等。人民群众不会忘记,无数优秀中华儿女为党和国家做出的丰功伟绩,绿水青山不会忘记,一代代党的优秀儿女为崇高的理想信念而矢志不移。一个个红色故事,如清泉春风,荡涤心底之尘,一个个英雄事迹,如号角战鼓,唤起满腔热情。教师们纷纷表示,红色故事就是红色资源,让其蕴含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思政课教师责无旁贷。思政课党员教师不仅要不忘初心做好自己,还要让思政课起来,引导学生树爱国心、立强国志、践报国行。

党总支书记程乐森在发言中指出,重温红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党员教师讲红色故事,强化四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把四史教育作为完善思政课教师知识体系、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质量、加强思政课党员教师党性修养的必修课。

其后,支部书记宋茂银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加强四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从注重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是增强党性的思想基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提高党性的有力武器以及加强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党性教育的组织保障三个方面论述了加强四史学习对于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最后,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以简朴而又庄重的仪式热烈庆祝党的99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