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第二党支部与宣传统战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623日上午,思政课第二党支部与宣传统战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张保权博士,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把握四史的内在逻辑,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的辅导报告,活动由思政课第二党支部书记宗先顺主持。

张保权博士从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的基本概念讲起,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不同历史阶段的起止时间和学习的基本内容,强调要带着问题意识学习,科学评价和认识“四史”,切实把握其内在逻辑,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倾向,通过学习真正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他从九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四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此基础上归纳出“四史”是互相联系的统一整体,理解“四史”应坚持理论和实践统一原则,贯彻“四史”始终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四史”体现了深刻的历史辩证法思想等具有独创性的结论。他鼓励全体思政课教师党员,有的放矢地学习“四史”,从中汲取智慧、勇气和力量,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努力弥补科研短板,下功夫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

院长李笃武指出:张保权博士的报告,逻辑清晰,内容系统,内涵深刻,高度和深度兼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为思政课教师学好“四史”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有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