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组织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5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观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

大家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实事求是地回应社会关注,指明存在问题,更从宏观上指明国家发展的战略方向,全面阐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以及各项战略措施和有力规划,务实自信,令人倍感欢欣和鼓舞。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开幕会后,各位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自我加压、自我奋进,高标准、严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及时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宋茂银老师表示: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备受世界瞩目,会议中无论是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还是政府工作报告全文,都表达一个鲜明的主题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宗先顺老师表示:此次大会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了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