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抗疫英雄 做新时代合格思政课教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4

为更加深入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激励和感召思政课教师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423日上午,思政课第二党支部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开展了“学习抗疫英雄,做新时代合格思政课教师”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党员紧扣该主题逐一交流发言,共同分享自己心目中的最美抗疫英雄的典型事迹。钟南山、李兰娟、王辰、李文亮等英雄的名字,闪耀着不朽的光辉;无论生死、不计报酬、逆向而行的白衣天使;除夕之夜驰援武汉的解放军战士;日夜聚焦疫情防控的科研人员;坚守基层村社排查的基层干部、公安干警和志愿者,这些英雄群体为我们树立了一座座精神的丰碑。

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员要向英雄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教学中,我们要学习英雄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增强铸魂育人本领,抓好每一个教学环节,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党支部书记宗先顺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广大学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