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杜玉华教授作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3

1130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玉华教授受邀做客我校潍医大讲堂并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宣传部副部长王丽娜主持,各部门、院(系)党总支(党委)书记,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杜玉华教授以《中国改革开放的世界意义》为题结合详实的数据和实例围绕中国改革开放为世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为人类社会现代化开辟了新道路、为当代社会主义创造了新形态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世界意义。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中国40年改革开放对中国和世界产生的深刻影响,以及在世界经济社会发展、人类社会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重要意义。本次活动也是学校新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开班第一课。

会后,杜玉华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技巧与策略》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环节,如选题技巧、研究创新、成果积累等,还与各位教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