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思政育人成果展演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2

仲夏时节,潍医校园生机盎然;火红六月,潍医学子青春激扬。619日晚,在浮烟山校区中和广场,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党建思政育人成果展演暨第32届文化艺术节闭幕晚会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白皓,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马广峰,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红玉,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处长冷健,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二级调研员徐文元,我校党委书记李欣章,校党委副书记张潍华,校纪委书记田艳玲,参加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46所普通公办本科高校党委分管领导、党委组织部部长、17地市教育工委分管领导共计120余人,学校师生30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成果展演遴选整理学校第32届文化艺术节期间大学生优秀节目,组成了一台潍医学子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勇担复兴重任的生动晚会。麻醉学系的《五四芳华》,讲述了九十九年前,以青年学生为主的反帝爱国运动,五四作为旗帜,引领革命浪潮迅速席卷全国,各界民众同仇敌忾,共同奏响一曲浩气长存的时代壮歌。护理学院的《谁主沉浮》,则将穿越与中共一大召开相结合,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筹备与诞生,演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憧憬未来,对中国革命和共产主义理想充满信心、壮怀激烈的博大胸怀。临床医学院带来的情景剧《刑场上的婚礼》、心理学系的舞台剧《赵一曼》、外语系的《红梅赞》将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面对敌人时的大义凛然、坚贞不屈演绎得淋漓尽致,而一曲《红梅赞》更是将这种精神进一步升华。麻醉学系的舞蹈剧《红军被》,引领观众重温了长征路上感人至深的军民鱼水情。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风雪长征路》,则将长征路上一个又一个生死离别、感人肺腑的故事串联起来,在老红军彭焕生的讲述中,红军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长征精神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展演在护理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同学的诗朗诵《致敬马克思》中达到高潮,随着《江河万古流》的歌声,晚会圆满落幕。整台晚会,激烈处斗志昂扬,感人处令人动容,得到了在场领导老师和广大同学的广泛好评。

这次展演,不仅仅是一场晚会,更是一堂党史和思想政治教育公开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政会议精神,学校党委深入推进了基层党建创新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展演经过精心策划,实现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活动紧密衔接、理想信念教育和人文素质教育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