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潍坊医学院2015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招标立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2

各部门、各院(系):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学校继续开展2015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招标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着力推动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发展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研究当前我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研究成果应具有较强的推广应用价值;注重教学研究方向的凝练和前期研究成果的集成,强化教研引领作用,通过探索研究与试点改革相结合、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加快教育教学改革进程,培育出高水平的教学改革成果。

二、立项范围

参照《潍坊医学院2015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指南》(附件1)的选题范围,原则上应与其一致。

三、立项类别与数量

本次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立项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立项总数50项左右,其中重点项目5项左右。

为突出研究重点,集中力量在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保证申报质量,本次实行限额申报(具体数额见附件2)。

四、申报条件

1. 重点项目负责人一般为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主持过校级及以上教学研究项目;一般项目负责人为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或管理人员,参与过各层次的教学研究项目。

2. 所申请的项目应具备较好的研究基础和研究条件。

3. 申报者作为项目负责人限申报1项,参加的项目不超过2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以及同类教改项目尚未结题者,本次不再做为项目负责人申报一般项目,但可申报重点项目。

4. 鼓励跨院(系)、跨专业开展合作研究,加强项目集成创新。

5. 研究时限:20161月至201712月。

五、申报与评审程序

1. 项目申报:各部门、院(系)组织人员,根据通知要求申报项目。

2. 院系初评:各部门、院(系)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初评,择优推荐上报学校。

3. 资格审核:学校对项目主持人和成员的申报资格进行审核。

4. 专家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初评通过的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拟立项项目。

5. 校内公示:对评选出的拟立项项目,进行校内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6. 发文公布:公示期满无异议,报请校长办公会通过后发文公布。

六、工作要求

1. 申报人应填写《潍坊医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立项项目申请书》一式1份,各部门、院(系)汇总后填写《项目申请汇总表》,一式1份,格式要与文件样表一致,不得随意修改。

2. 各部门、院(系)于20151217日前将申请书、汇总表经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上报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电子版发送至gjs@wfmc.edu.cn。逾期不予受理。

3. 本次立项项目管理按照《潍坊医学院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执行。验收结题时,需提交研究报告和完整的研究资料,研究成果应在教学实践中应用,并在正式刊物上发表与项目内容一致的教学研究论文,方可进行项目验收结题。重点项目5篇以上(其中至少2篇为核心期刊),一般项目2篇以上,且标注潍坊医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和相应项目编号。

联系人:高鹏,联系电话:8462525

点:新校区行政楼730室。


附件:

1.潍坊医学院2015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指南.pdf

2.潍坊医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立项项目申请书.doc

3.潍坊医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立项项目申请汇总表.doc

4.潍坊医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立项项目申报指标分配表.doc



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