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宗先顺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30


宗先顺,男,中共党员。1991年7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分配至潍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至今。2001年7月考取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研究生,2004年7月获得法学硕士学位。现任潍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副主任,潍坊市委宣传部讲师团骨干成员,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第六届教学研究会理事。

1991年以来,先后承担了《中国革命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选修课《中国传统文化》等6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为了搞好教学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精心备课、认真讲课,在教学方法上不断创新,有效地提高了教学质量。近年来还先后为全院学生作各种形式的时事报告8次,给大学生党校讲授党课,深受大学生们的欢迎,同时也得到了学校历届教学督导组的表扬,教学成绩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2014年12月,获得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举办的全省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组全省第三名,二等奖。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获得潍坊医学院教学优秀一等奖。

几年来先后在《医学与社会》等有影响的刊物上,发表论文十多篇,获得潍坊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优秀科研论文2等奖2次,三等奖1次,获得潍坊医学院科研论文2等奖1次,2011年主持潍坊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课题一项。

先后3次被学校评为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潍坊医学院优秀教师,2012年5月,被评为潍坊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和2015年两次被山东省委高校工委评为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2007年5月,被潍坊市委宣传部聘为潍坊市宣讲专家库成员,并到寿光、寒亭、奎文等党政机关和学校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潍坊电视台潍坊新闻栏目也给予了多次报道。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共党史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