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李笃武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30


 教授,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主要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

 主要学术兼职:

 中国劳动教育学会劳动关系分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伦理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委员。

 主要科研成果:

 著有《政治发展与社会稳定》、《以经济学思维看世界》等著作,先后发表《建国初期陈云经济思想研究》、《邓小平对毛泽东发展战略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毛泽东与邓小平发展战略思想的比较研究》、《社会转型期主流意识形态认同危机与对策》、《从乌克兰政局演变看俄美政治博弈》、《论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机统一》《“制度治党”与“党的制度建设”辨析》等论文30余篇。

 主要获奖成果:

 先后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山东省软科学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潍坊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获2003-2007年度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精品工程”奖1项。2020年3月,获批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李笃武名师工作室”。2021年1月,主讲的课程《形势与政策》获批山东省思政课“金课”。